跳到主要內容區

核心能力

核心能力


        本系課程主要分為「影視動畫」、「互動遊戲」二大主軸,及跨領域「互動遊戲及雲端運算學程模組」。除依據本系發展目標與特色,且配合政府政策與產業趨勢發展,持續精進與改善各核心課程之適切性,力求符合系教育目標、社會及產業發展需求。「影視動畫模組課程」主要是以影視拍攝及後製合成技術、動畫製作之專業技術為主要發展方向;「互動遊戲模組課程」主要是以遊戲開發、多媒體互動整合、遊戲程式開發之專業技術為發展方向;並利用程式設計課程、影視拍攝課程與美學設計課程打下的基礎,發展網頁設計技術、雲端應用技術等應用,讓學生得以組成團隊進行作品創作,學習跨領域技術整合的經驗,培育相關技術應用及設計人才。
 

        本系師資配合系發展與培育目標需求,聘任學有專精且具豐富實務經驗之優秀師資群,兼任教師之聘任亦著重專業技能及實務經驗,以提供與產業界契合之實務課程內容。教師授課除一般性理論內容之外,也強調實務操作,部分實務性課程亦採用業師聯合授課,強調專業知識與實務習作並重,課程與專業相互結合呼應。教學上著重師生互動、TA課後輔導及利用數位教材讓學生得以加強學習,積極改善教學品質。
 

        為增進學生實務課程學習,在課程設計上規劃「設計企畫」、「專題實作」、「畢業專題」與「全學年實習」等訓練,讓學生從大三開始學習專案企畫方法,並開始分組進行實作訓練並銜接到大四,學生可以選擇留在學校以一年的時間完成畢業專題製作,或者是到職場進行為期一年的全學年實習。我們利用兩年的必修課程鼓勵學生針對問題提出專業化的思考並設計解決方法,結合學術與理論知識,將知識應用於實務專案設計工作;或者是將所學的知識與經驗利用全學年實習的方式應用在職場上,並在職場接受實務工作的訓練,實現就業最後一哩的結合。部分專業課程並導入本校推動之彈性雙語教學(FBI),在英文學習上,鼓勵學生主動學習及在專業能力上加強學生專業英文的能力。
 

        本系學生除了通識課程與專業課程的學習之外,本系教師也在課餘時間義務開設訓練工坊課程讓學習更多技能、並輔以專業技術的訓練以考取專業證照、鼓勵學生參加校外競賽、參加校外展演、發表研討會論文、投入全學年校外實習等,讓學生得以多元發展,得到更好的學習成效。

0

互動遊戲及雲端運算技優人才培育學分學程

       

        本系為培育學生成為具有人文藝術及數位科技應用之影視、動畫、遊戲之多媒體設計人才,亦是具備博雅人文素養精神與良好職業態度,能善盡社會責任,符合社會價值觀,同時亦具有數位媒體整合及視覺設計基礎之專業知識、可跨領域整合及能運用專業軟體能力之多媒體整合設計人才,所以我們積極訓練學生具備以下九大核心能力:
 

(1) 美學涵養與基礎設計能力            (2) 多媒體與遊戲產業專業素養                (3) 程式設計基礎能力
(4) 多媒體軟體應用能力                   (5) 專案企劃與管理能力                           (6) 團隊合作與協調能力
(7) 基礎英文溝通能力                       (8) 品格與職場倫理                                  (9) 獨立思考、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